焦点言论

商务部长罗斯:中国已“没有弹药”反击 何时谈判取决于北京

[ 焦点言论 ] 2018-09-19 09:21
评论
在特朗普政府宣布对2000亿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星期二受访时表示,美国希望与中国进行建设性谈判,而何时进行谈判“取决于中国”。

中国正向美国支付数十亿美元关税?特朗普说法遭驳斥

[ 焦点言论 ] 2018-09-19 09:16
评论
美国周一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特朗普称最新一轮关税将有助于美国赢得贸易战,因为中国“现正向我们支付数十亿美元的关税。”但该说法并非实情。

美媒:特朗普不断升级恐吓 北京有很多办法可回击

[ 焦点言论 ] 2018-09-19 08:00
评论
“洗衣机、电视机、调料……对于美国消费者而言,这些产品价格将会更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新闻主播直言,“翻翻你的日历吧,节日购物季马上就到,数百万美国消费者将亲身感受到此次加税的疼痛。

美中重启贸谈 特朗普:美无必须和中国签协议的压力

[ 焦点言论 ] 2018-09-14 10:05
评论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已向中方团队发出邀请,希望中方派出部级代表团在美国政府对华加征新一轮关税前与美方进行贸易谈判。不过特朗普星期四则推文称,现在华盛顿并没有必须要和北京达成协议的压力。

爆特朗普问幕僚:保护台湾,美国能得到什么?

[ 焦点言论 ] 2018-09-13 10:05
评论
《恐惧:白宫中的特朗普》在当天上市,作为《华盛顿邮报》记者他曾在1972年揭露水门事件,书中揭露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外交上的异想天开,常让幕僚感到震惊。他曾质疑美国对台政策,问幕僚“保护台湾,美国能得到什么?”。

AIT主席承认美航母停靠台湾或让大陆发动“武统”

[ 焦点言论 ] 2018-09-13 09:35
评论
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Jim Moriarty)12日在此间承认,美国对台做任何事情都要权衡利弊得失,如果一个步骤代价超过好处,或许就不是正确的时机去做。

吴敦义:年底至少拿下10县市 若结果不好我就下台

[ 焦点言论 ] 2018-09-12 21:01
评论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1日与“美国在台协会”(AIT)新任处长郦英杰会面,双方谈及选举等议题。吴敦义评估蓝营至少能赢得10个县市;如果选得很不理想,他自己也要负责下台。

水门事件记者新书又有爆料:中国摧毁美国只需一招

[ 焦点言论 ] 2018-09-12 11:13
评论
伍德沃德的新书《恐惧:白宫里的特朗普》11日开售。书中还有一节很亮:有官员警告特朗普,美国96.6%的抗生素都是中国生产,对华发动贸易战美国无非是自取灭亡,中国摧毁美国只需一招。

特朗普称正对中国采取“非常”强硬立场 专家预测全球股市恐受重挫

[ 焦点言论 ] 2018-09-12 08:51
评论
中美贸易战即将迎来重大转折之际,总统特朗普周二重申了他对中国的强硬立场。与此同时,专家预测若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会使大多数主要经济体遭受重创。

白宫前军师班农:特朗普面临政变 上次有危机的是林肯

[ 焦点言论 ] 2018-09-10 09:51
评论
特朗普前首席战略顾问、“白宫前军师”史蒂夫·班农告诉路透社,特朗普面临“政变”,这是场危机,上次有美国总统遭到如此挑战,是在美国内战期间,当时麦克莱伦将军与林肯总统发生了冲突。

班农:若不以某种方式分散财富 美国将爆发革命

[ 焦点言论 ] 2018-09-08 20:22
评论
工人政党、对抗中国、美国将迎来一场“像镰刀割草一般”的革命……美国前“国师”班农出镜的新电影内容真的很丰富。

特朗普暗示将打响美日贸易战:“好关系只要提钱就会结束”

[ 焦点言论 ] 2018-09-08 09:18
评论
《华尔街时报》专栏作家詹姆斯•弗里曼(James·Freeman)9月6日电话采访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谈话中暗示,目前的美日友好关系将在“贸易战”目标转向日本后结束。

白宫闹剧日日演 民众抱怨“每天都是从坏心情开始”

[ 焦点言论 ] 2018-09-08 09:11
评论
即使是平时不看报纸、不上网看新闻、也不看电视的民众也发现他们很难摆脱白宫几乎天天出现的闹剧。 尽管现在判断最新的坏消息的后果还为时过早,但它们对于特朗普的利害关系是巨大的。

纽约时报:污染会影响人类的思考能力

[ 焦点言论 ] 2018-09-06 09:39
评论

欧盟前高官:中国援非是在帮我们!

[ 焦点言论 ] 2018-09-06 08:32
评论
“解决非洲移民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发展非洲,而中国是非洲真正改变的希望。”当地时间4日晚,前欧洲委员会副主席等专家接受外媒采访,讨论中非及欧洲-非洲双边关系。四月网

特鲁多:加拿大不会在北美自贸协定谈判中和美国妥协

[ 焦点言论 ] 2018-09-05 12:38
评论
美加自贸谈判失败后,特朗普曾放话,如果不达成一个好的协议,就让加拿大出局。9月4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加拿大不会在本周举行的北美自贸协定高级别谈判中同美国妥协。

言论激进 乌克兰议长称希特勒是“伟大的”人

[ 焦点言论 ] 2018-09-05 12:18
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近日,乌克兰最高拉达议长安德烈·帕鲁比在乌克兰ICTV电视台节目中称阿道夫·希特勒是“最伟大的”民主主义者。

俄专家:气候变化带来的后果对人类并非不可避免

[ 焦点言论 ] 2018-09-04 12:29
评论
基谢廖夫称,“全球变暖的过程的确正在发生,北极海洋的水面温度确实正在升高。这个动向近年来从未停止。”根据他们的研究数据,深水温度增加将最终导致水位上升,也会加快冰川融化的速度。

特朗普强硬表示加拿大将出局 加方舆论“炸锅”

[ 焦点言论 ] 2018-09-03 09:51
评论
“让加拿大待在新北美自贸协定中不是政治必须。在经过数十年的滥用后,如果我们不能达成对美国公平的协议,加拿大将会出局。”虽然自己私下带有侮辱性的强硬言论外泄,导致美加贸易谈判不欢而散,但美国总统特朗普丝毫没有愧疚的意思。

彭博社:美中需要尽快达成贸易妥协 拖延对双方都不利

[ 焦点言论 ] 2018-09-01 11:58
评论
由于最近的美中贸易谈判没有达成任何协议,美国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新关税的计划可能最早从下周开始。中国将立即报复:对从美国进口的几乎所有物品征收关税。

哈佛女教授称椰子油是毒药 英国医生气坏了:“满口胡言”

[ 焦点言论 ] 2018-09-01 11:47
评论
哈佛客座教授米歇尔斯称:椰子油可谓是“纯毒药”,是“最糟糕的食物之一。” 英国著名心脏病医生马尔霍查却不这么认为,他专门录制了视频,抨击米歇尔斯简直是一派胡言。

特朗普连发推特 称中美分歧会及时解决

[ 焦点言论 ] 2018-08-31 10:07
评论
喜欢“推特理政”的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傍晚5点23分突然发出4条推特,“强烈感觉因为我们与中国政府的重大贸易争端,朝鲜处于中国的巨大压力之下。至于美中贸易争端和其它分歧,它们会在特朗普与中国伟大的习近平主席之间及时解决。”

纽约时报:死亡的客户能为中国的科技发展敲响一记警钟吗?

[ 焦点言论 ] 2018-08-31 08:12
评论

大西洋月刊:社交媒体不应当审查仇恨言论

[ 焦点言论 ] 2018-08-30 08:18
评论

日媒:美国正准备瘫痪世贸组织,WTO正面临巨大危机

[ 焦点言论 ] 2018-08-29 08:36
评论
“美国正准备瘫痪世贸组织。”“日本经济新闻”网站28日称,美国8月27日告知世贸组织(WTO),反对9月任期到期的一名WTO高级委员连任。

麦凯恩遗言不忘批特朗普:治下美国充满部落式竞争

[ 焦点言论 ] 2018-08-28 12:14
评论
25日逝世的美国资深参议员麦凯恩生前曾写下一封“遗言”,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最后一次抨击,他再次针对特朗普,批评在他治下美国充满“部落式竞争”,呼吁美国人不要为目前的困难气馁。

BBC:委内瑞拉玻利瓦尔能买到什么?

[ 焦点言论 ] 2018-08-28 09:12
评论

德外交部:欧洲应就华盛顿对俄中土制裁做出回应

[ 焦点言论 ] 2018-08-27 20:16
评论
德国外长马斯在柏林外交部举行的大使会议上致开场词时表示,欧洲应就美国针对俄罗斯、中国、土耳其和其他重要经济伙伴的制裁政策予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