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言论

日本科学家:人类有第六感

[ 焦点言论 ] 2021-05-15 20:45
评论
据Express.com网站报道,大阪神经网络研究中心的科学家得出结论,每个人都可以掌握回声定位。

CIA当年追捕拉登时撒谎 竟严重干扰疫苗接种

[ 焦点言论 ] 2021-05-12 17:34
评论
为顺利实施“刺杀本·拉登”计划,美国情报机构曾借“疫苗接种”之名试图收集其亲属的生物体征。没想到,这条“诡计”在10年后的今天严重干扰到当地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

终于知道为什么澳媒那么爱用中国阅兵图片了

[ 焦点言论 ] 2021-05-06 19:46
评论
5月4日,澳大利亚政治人物罗伯特·巴威克发布了一则推文,给大家揭露了一个澳大利亚等国媒体报道中国的“秘密”。

拜登向富人喊话:加税只为帮穷人

[ 焦点言论 ] 2021-05-06 08:17
评论
5月5日,拜登在回应税改时再次强调“给富人加税”的合理性。

布林肯向德国外长表示坚决反对"北溪2号"的立场

[ 焦点言论 ] 2021-05-05 19:23
评论
美国国务院在国务卿布林肯与德国外长马斯伦敦会晤后发布消息称,布林肯向德国外长表示,美国坚决反对“北溪2号”天然气管线。

印媒:美国屡屡让印度失望 过度依赖没好下场

[ 焦点言论 ] 2021-05-02 12:50
评论
印度第二波疫情来势凶猛,医疗卫生系统“接近崩溃”。印度血清研究所早在4月16日就呼吁美国解除对印疫苗原材料出口禁令,而美国犹豫了10天之后才决定对印度施以援手。

皮尤:东欧与西欧

[ 焦点言论 ] 2018-11-08 11:09
评论

特朗普宣布中期选举“大胜” 称愿与民主党合作但警告“别玩游戏”

[ 焦点言论 ] 2018-11-08 09:40
评论
中期选举结果揭晓,民主党时隔8年重夺对众议院的控制权,但共和党在参院扩大了多数党席位优势。尽管喜忧参半,特朗普周三仍然宣布,这一结果“近乎全胜”,不仅共和党在参院取得了创纪录的席位增长,与民主党合作达成共识的前景也很好。

IMF总裁:中国不仅改变自己还改变整个世界经济

[ 焦点言论 ] 2018-11-06 12:20
评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5日在上海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中国的经济改革不仅改变了国内生活,还改变了整个世界经济。

嘲弄资本与艺术市场 为“颠覆”而生的当代艺术

[ 焦点言论 ] 2018-11-05 12:39
评论
班克斯(Banksy)在苏富比拍卖会上自毁作品引起艺术界轩然大波,如此惊世骇俗之举自然引来各方不同的评论声。有人赞其为对抗艺术市场、反击消费主义的壮举,有人却对此嗤之以鼻,认为这不过是一次颇为成功的自我炒作。

特朗普又改口了:不会朝美墨边界非法移民开枪

[ 焦点言论 ] 2018-11-03 13:23
评论
特朗普又改口了。前一天他刚刚暗示过如果来自中美洲的移民向军队投掷石块,美军可能对移民队伍开枪。之后改口称,“我没说开枪。”

特朗普高能自吹:我永远拿不到诺奖 他们就不想给我

[ 焦点言论 ] 2018-11-03 12:46
评论
特朗普在印第安纳州出席活动时发表演讲。他首先高度称赞因研发高产小麦而获1970年诺贝尔和平奖的诺曼·布劳格博士,随即话锋一转,声称自己可能永远都不会获得诺贝尔奖,虽然自己在朝鲜问题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但是还是拿不到诺贝尔和平奖,因为“他们根本就是不想给我”。

特朗普暗示对移民大军动武:他们扔石块 我们就开枪

[ 焦点言论 ] 2018-11-02 11:58
评论
随着中期选举越来越近,美国总统特朗普也继续大打“反移民牌”。他近日宣称将在下周签署一份旨在限制美国当前庇护制度的行政令,还首次发出威胁,暗示美军可以对美墨边境的移民使用武力。

一点面子都不给!杜特尔特三拒访美邀请:我与美国结束了

[ 焦点言论 ] 2018-10-28 10:24
评论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26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在菲律宾质量奖颁奖仪式上表示,菲律宾仍将美国当做盟友,但不会“跟美国亦步亦趋”。

CNN:特朗普“非常规外交”打压 推动中日改善关系

[ 焦点言论 ] 2018-10-27 12:16
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之际,有线电视新闻网发布长篇文章介绍中日关系近年来的曲折发展,称这是美国总统川普的非常规外交促使中日两国改善关系。

安倍刚刚到北京 日本媒体这句话霸屏了

[ 焦点言论 ] 2018-10-25 20:48
评论
刚刚,安倍晋三抵达北京。这是日本首相时隔7年首次正式访华。日本主流媒体对安倍的中国行怎么看呢?

柳博芙:沙特记者诱杀案的正凶是美国中情局?

[ 焦点言论 ] 2018-10-25 11:22
评论
有关沙特记者失踪事件,各路媒体一般都朝着沙特当局对异见分子诱杀灭口的方向分析,而俄媒的态度却迥然不同。俄罗斯评论家将该事件与间谍斯克里帕尔毒杀案关联起来,认为事件背后有更大的一盘棋。

美媒:中国按兵不动 在静静等待美国出局

[ 焦点言论 ] 2018-10-24 08:56
评论
美国近几十年的外交政策总是优先考虑以军事干涉推进自己的海外利益。特朗普当选后承诺让美国远离卷入外国战争的传统。若美国专注国内问题,采取克制的建设性而非破坏性外交政策,就可能给中国崛起之路增加更多障碍。

特朗普经济顾问库德洛称美在贸易战中能胜

[ 焦点言论 ] 2018-10-20 12:52
评论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表示,中国将在与美国的目前的贸易战中首先眨眼。他说美国经济在蓬勃发展,而中国则遇到困难。

普京:俄中两国相互理解达到前所未有水平

[ 焦点言论 ] 2018-10-19 11:13
评论
普京总统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度会议上,在回答关于俄罗斯和日本是否达到足够互信水平以签署和平条约的问题时,普京以俄中关系举例做了说明。表示:俄罗斯和中国的相互理解达到前所未有水平。

特朗普再就气候变化语出惊人 还扯上了自己的"科学本能"

[ 焦点言论 ] 2018-10-19 09:49
评论
特朗普因宣称气候变化为“骗局”,“全球变暖”的概念系“人为编造”而饱受外界批评。而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这位美国领导人终于承认气候变化是真实存在的。特朗普甚至还自称对科学“具有天生的本能”。

批评完中国后 特朗普的这句话值得玩味

[ 焦点言论 ] 2018-10-19 09:27
评论
特朗普在内阁会议上表示,美国每年损失5000亿美元甚至更多,帮助“重建”中国,中国已经享受美国好处太久,因此不愿达成贸易协议。但他最后表示,美中关系很好,他与习近平主席个人关系也很好,一些对两国都有益的事情将会发生。

俄总理称特朗普目前在国内遭左右夹击

[ 焦点言论 ] 2018-10-18 11:44
评论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接受Euronews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尊重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时也理解“他现在国内遭到左右夹击”。

中方公布华莱士专访驻美大使崔天凯未播出内容

[ 焦点言论 ] 2018-10-15 22:51
评论
10月12日,崔天凯大使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周日新闻”节目主持人华莱士采访,就中美关系、经贸摩擦、朝核问题等回答了对方提问。有关采访已于10月14日在该台“周日新闻”节目中播出。

白宫真有“内鬼”?美总统:我无法信任所有人

[ 焦点言论 ] 2018-10-15 17:34
评论
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上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自己无法信任一些在白宫西翼(白宫行政办公楼)工作的人。而在上周末播出的一档采访时,特朗普也做出了类似的表态,称自己“并不信任白宫中的每一个人”。

想和中国“开战”?华盛顿先听听陆克文的劝

[ 焦点言论 ] 2018-10-13 21:02
评论
美国在酝酿如何实施其对华“战略竞争”新策略时,需要考虑很多可能的因素。美国的全球伙伴也需考虑这些因素。

武者陵司:特朗普政府的精髓不是“孤立主义”,而是强化霸权

[ 焦点言论 ] 2018-10-12 20:03
评论
现在国际形势中最重要的问题是,世界霸主美国究竟正在衰退还是处于兴盛过程中。很多政治学者和评论家都认为是前者。

美国务院:美中关系非常重要应努力维护

[ 焦点言论 ] 2018-10-10 19:36
评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9日说,美中关系非常重要,双方应共同努力维护。